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通讯员 殷德胜 纪道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长江大保护”和中央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部署,呼应“宜荆荆恩”一体化发展战略,在湖北省水利厅和宜昌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9月26日下午,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在三峡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三峡大学王炎廷校长、宜昌市刘洪福副市长和湖北省水利厅焦泰文副厅长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辞,并与中心主任陈和春副校长一起为“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926232146

随后,湖北省水利厅、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分别与三峡大学现场签订了共建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926232204

据悉,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将围绕河湖保护需求,搭建政、产、学、研一体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湖北各地开展河湖保护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中心的主要功能有:构建河湖问题研究平台、河湖保护技术研发中心和河湖长制培训基地,拟通过3~5年努力,建成功能完善的河湖长制培训基地,再通过5年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河湖保护综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