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通讯员 苏青青/文 梁刚/图)9月30日上午,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水科楼911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围绕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和目标、当前的主要任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中心主任、副校长陈和春,学院党委书记封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系部主任、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纪道斌主持。

纪道斌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并就中心的基本情况、总体规划、主要职能以及目前亟需开展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封林表示,“湖北河湖保护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重大,标志着宜昌市河湖长制工作在科研培训上再次迈上新台阶。希望以中心为突破口,加强和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的人才交流、项目规划、协同创新等方面合作,做出亮点,形成特色。

陈和春指出,中心将整合平台资源和科研队伍,尽快明确学科发展方向,确保中心有效运转,助力“宜荆荆恩”城市群河湖保护工作,践行全省河湖长制决策部署。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所欲言,为湖北河湖保护建言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13条,内容涉及沉积物治理、降磷除氮、河湖管控、小微水体治理、案例库建设、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及标准编制等多项内容。

本次会议为中心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立了明确的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