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九江市水利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19-11-20 点击量:

(通讯员蔡宜洲/文梁刚/图)2019年11月19日上午,由九江市水利局主办,三峡大学河湖长制学院承办的“九江市水利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水电楼521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教授,三峡大学服务地方社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池教授级高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彭辉教授,九江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兼局长叶树国同志、九江市局领导班子及市局二级单位领导、九江县市区水利局领导等56名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三峡大学河湖长制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彭辉院长主持。副院长纪道斌全程参与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田斌副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三峡大学,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提升九江市水利系统干部的综合能力,为九江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并表达了三峡大学愿意积极服务九江水利事业;叶树国局长表达了对三峡大学承接培训的感谢,对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相关要求。

开班仪式后,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胡孝红作了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讲解》。胡孝红系统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作出了分析与解读,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深刻讲解。

本次培训班历时5天,学员们将学习了解三峡工程相关知识、流域综合治理技术及工程实践、水及水利建设法规、河湖生态修复滨水空间水文化及其展示等课程。本次培训对九江市水利部门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提供了支撑,并向九江市水利部门展现了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专业领域的风采与能力,对双方日后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