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工程管理系顺利举办钢筋平法实训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0-19 点击量:

2022年10月11日~12日,工程管理系邀请了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李道斌经理、李欢欢讲师在H1-0504和H1-0718教室进行钢筋平法实训讲解和指导,系部吴黎明、刘倩两位老师参加了指导,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全体本科毕业生参训。本次培训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专业的培训时间为一天,上午开展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应用培训,下午进行钢筋平法施工应用。


在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应用培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进行了钢筋长度数量计算,并绘制钢筋排布图。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则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钢筋绑扎,限定时间3个小时。同学们相互协作,积极配合,气氛活跃。最后,各组分别针对操作过程细致讲解和成果分享,培训老师对各组的成果一一点评。


本次培训不仅是工管、造价专业毕业实习的一部分内容,而且为11月份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选拔了参赛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