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华维节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来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华维节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名礼一行7人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副院长李卫明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党委书记欧阳庆芳对吕名礼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搭好产学研大平台,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华维集团董事长吕名礼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吕名礼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双方就灌溉产品研发、共同服务湖北乡村振兴、学院智慧灌溉试验基地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举行了水利与环境学院智慧灌溉团队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聘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华维节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维集团董事长吕名礼为学院智慧灌溉团队首席科学家,党委书记欧阳庆芳代表学院为吕名礼董事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华维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智慧灌溉和可控农业于一体的股份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集团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灌排工业成就奖、建国七十周年全国农业节水科技突出贡献奖等荣誉,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牵头单位。被农民日报和中国农业博鳌论坛誉为“智慧农业的‘华为’、‘一带一路’的使者”和“世界现代设施农业中国方案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