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动态
首页  -  河湖动态  -  正文
三峡局开展枯水应急监测沿程水面线观测作业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量:

10月28日上午,天空中飘着雨,长江委水文三峡局的40余名测员、船员、驾驶员兵分四路,出发前往分布沿江的各个水位比降点,12时30分准时开始进行沿程水面线观测作业。

为分析应对今年汛期的特殊水情影响,及时掌握葛洲坝至杨家垴河段沿程枯水水面比降变化、河道冲淤及河床演变情况,尤其是航道疏浚工程对水面线变化影响,三峡局开展了此次沿程水面线观测作业。

作业前期,三峡局制定了详细的观测实施方案,并密切监测长江水情,及时掌握观测最佳时机。宜昌分局职工冒雨除草开路,提前在冰冷的江水中布设了49处水尺断面,并开展了水尺零点高程测量。

因全部观测点需同步观测,点多面广、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正式观测又恰逢午饭时间,测员们带着干粮提前赶赴指定位置。在整个观测过程中,测员们迎着江风,冒雨观测,顺利完成了观测任务。

后续,三峡局相关人员将对观测数据进一步分析处理。

1667199722733087323-original.png

1667199743703049027-origina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