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研究部署重大水利项目前期推进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07 点击量:

(厅宣传中心)4月6日,省水利厅召开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调度会,对7个重大项目进行专项调度。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主持会议并就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厅总工程师袁俊光参加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引江补汉工程、引江补汉输水线路沿线补水工程、“一江三河”水系综合治理工程、长江干流堤防提档升级工程等7个重大水利项目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逐个分析研判项目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廖志伟指出,今年以来,国家释放出一系列水利行业利好政策,省委、省政府把水利工程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密集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调度。省水利厅全力以赴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开门红”行动,一些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比较顺利,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廖志伟要求,要抢抓中央及省的政策机遇,依托规划、厘清认识、压实责任,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度,确保今年新开工一批项目。相关地方要全力支持、科学规划,谋划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水利项目。

廖志伟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奔着形成今年实物工作量的目标,找准问题症结,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先易后难,争取可研尽早获批。对于突出难点,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群策群力,共同为项目开工提供最有利条件。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作为,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共同推进重大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

厅有关处室、省水利事业发展中心、鄂北局、省设计院主要负责同志,荆州市、洪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恩施州、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省洪工局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