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省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现场复核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量:

(厅节水处)近日,长江委受水利部委托,由长江委节约保护局局长刘联兵带队对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随州市广水市、黄冈市武穴市3个市(区)的2021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复核。省水利厅总经济师(副厅长级)熊春茂和省节水办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2021年,我省共有11个县(市、区)完成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和验收,报水利部备案,加上之前已创建成功的21个县(市、区),我省县级行政区节水型社会建成率超过30%,提前完成2022年度任务目标。此次抽取复核,是对我省2021年度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质量的一次检验,为做好迎接复核准备工作,湖北省水利厅印发通知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有关市(区)对照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和此次复核要求,认真准备达标建设相关资料,进一步加强准备工作。

在现场复核过程中,复核工作组在襄阳市襄州区、随州市广水市、黄冈市武穴市等3地随机抽取4个灌区、6个节水型企业、7个节水型公共机构、6个节水型居民小区等用水户进行现场复核,先后走访了武钢集团襄阳重型装备材料有限公司、林荫路社区浅水湾小区、广水市十里桃园水库小型灌区等地,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节水设施和成效,逐项核实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对前期资料复核阶段的存疑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核实。现场复核结束后,复核工作组向湖北省水利厅反馈整体复核情况以及现场抽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在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省级技术评估和验收程序、推动节水载体建设提档升级、提高再生水利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对照复核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完善顶层设计,提升节水型社会创建程序规范性、资料精准性,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和再生水利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我省2022年度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