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专题研究涉河建设项目及重大水利工程相关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1 点击量:

(事业中心)4月8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袁俊光出席厅涉河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实施情况及全省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检查调研反馈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

袁俊光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检查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前期准备足、协同配合好、查找问题准、意见建议实,事业中心作为具体组织单位,较好发挥了“技术支撑、服务保障”职能。

袁俊光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整改。对检查和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确认和分类,通过内部通报和整改通知等多种方式,及时督促问题整改。二要消隐患。重点关注度汛隐患突出的建设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汛前完成脱险。三要推前期。加大2022年实施的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力度,及时解决前置要件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四要优管理。结合水利体制机制法治建设,出台和配套涉河建设项目相关政策,改进优化涉河建设管理方式方法。

据悉,前期,省水利厅派出工作组对全省30个涉河项目在建工程建设方案批复、防洪预案编制、补救措施落实、建设期间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全省37个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对项目前期和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重大项目谋划、工程建设推进、质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